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指日可待(七)

第七章


回到上林苑,天色已晚。叶修没有拒绝陈果的好意,拉着行李走进陈果特意为他收拾的空房间,留下来过上一夜。

整理了点日常用品出来,叶修打开房间里的电脑,一登上QQ,就看到乔一帆的头像在底下闪烁。

乔一帆:前辈,你现在有空吗?我有几个战术方面的问题想请教一下你(>_<)

叶修连忙放下手里还没点燃的香烟,敲了一串文字过去。

叶修:有啊,你来我房间吧,二楼走廊最里头那间。

乔一帆灵巧的手指瞬间僵直,看着对话框里的文字光标,如同此刻砰砰直跳的心跳、一闪一闪。深吸了口气,乔一帆抬起手指小心翼翼地敲了个“好”字回去。

乔一帆拍拍自己的脸颊,让自己镇定下来。拿起桌上的笔记本,和室友安文逸说了一声,朝外走去。

走到叶修的房门口,抬手敲了敲门,门像是有感应一般刷地打开。叶修拉着门,笑了笑说道:“进来吧。”

“嗯,打扰你了前辈!”乔一帆走进房间,就见叶修拉了两把椅子在电脑桌前。

“一帆,来,坐这儿。”

乔一帆听话地走过去坐下,叶修终于有时间能好好看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了。乔一帆低头翻着笔记,刘海似乎剪短了一点,露出他柔顺的眉眼,睫毛长长的,一眨一眨显得格外乖巧,小嘴有些紧张地微微抿起,在灯光下泛着浅色的光泽。乔一帆抬起头,和叶修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

乔一帆有些慌乱地低下头,指尖绕了一大圈停在一个红色的问号处,“嗯,那个,前辈,就是这里。”

叶修顺着乔一帆的目光,就见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了很多,双方的职业构成、对手的战术思路和方案、己方的应对策略等等,乔一帆显然在战术方面做了很多功课。叶修在心中暗暗感叹乔一帆的成长,这孩子总能给自己带来惊喜。

乔一帆认真地听着叶修的讲解,他之前怎么也想不明白的问题在叶修的提点下一点一点理清了思路,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让乔一帆不禁回忆起了自己刚练阵鬼的时候,叶修前辈也是这样,一对一耐心地听他提问,告诉他思路,给予他建议,帮助他不断领悟、提高。

“……这里其实有很多可能性,不必太拘泥于理论,关键还是依据场上的形势,做出最恰当的判断。”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孩突然停下了笔,走神想着什么,也停了下来,有些好笑地问道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诶,前辈对不起!我一下子走神了!”乔一帆回过神有些懊恼地捶了捶自己的大腿,好不容易有机会和前辈独处、向前辈请教,自己怎么就走神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呢。

叶修合上桌上的笔记本,“不早了,今天就先到这儿吧,剩下的明天再说。”

乔一帆准确地捕捉到叶修话语里的重点,“明天?前辈你还会留在兴欣?”

“明天再呆一上午,就回家了。”

乔一帆哦了一声,心有不甘地追问道:“前辈回去之后打算做什么呢?”

“帮忙打理家族的企业、学着做做生意。”

乔一帆有些意外,看来叶修前辈是准备彻底退出职业圈了啊。叶修没有忽略对面的小孩瞬间失落的眼神,伸手揉揉他的头,“我也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了。”

对家里的,还有,以后对你的。

“嗯……”乔一帆点点头,没再说话,只觉得眼眶有些微微发热,“那前辈、我、我先回去了……”

好丢脸,眼泪快控制不住掉下来了……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叶修前辈,就忍不住……

“诶一帆,你怎么……”叶修轻轻拉住乔一帆,像是猜透了他心思似的,在他耳边温柔地说道,“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,现在网络那么发达,随时都能联系。”

“况且,我还等着看兴欣再拿一个冠军呢。”

乔一帆伸手狠狠擦了擦眼,抬起头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,“嗯!前辈,我一定会更加努力,冠军是属于兴欣的!”

看着小孩难得强硬的姿态,叶修不禁笑了起来,乔一帆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可别哭了啊,不然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。”叶修调侃道。

乔一帆脸一红,深深点了下头,抱着笔记本就往门外跑去。叶修在房间里也是挠挠头,心想刚刚差点没把持住就把小孩搂怀里了。

门里门外的两人伫立在两边,脸上洋溢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甜蜜笑容。



tbc



恭喜叶乔tag破千!
顺便安利一发叶乔QQ群:556509682
欢迎同好们加入一起聊脑(kai)洞(che)啊【x


评论(6)
热度(49)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