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指日可待(八)

第八章


第十一赛季,对失去了叶修作为战术和精神核心的兴欣来说,是一个艰难的过渡期。

治疗仍然是兴欣的短板,新赛季伊始,兴欣治疗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,比赛节奏多次被对手打断、牵引,包子的脱线、小唐的勇莽、莫凡的游离、以及队员之间的配合问题,让兴欣接连丢了几场团队赛,在积分榜上掉出了前十。

兴欣黑们肆意对兴欣放出嘲讽,称兴欣第十赛季的胜利只是昙花一现,更有甚者评价兴欣才是名副其实的“一人”站队,没有了叶修的兴欣就是一具空壳等等。然而,还没等黑子们高兴太久,兴欣主场对战微草,11:7战胜强队微草,用一场精彩的团队赛证实兴欣的实力。当场的mvp正是曾经微草的饮水机选手乔一帆,如今操作着阵鬼一寸灰,在兴欣担负起了越来越重要的职责。

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,现任队长苏沐橙大方地承认兴欣正处于磨合期,并肯定了乔一帆的战术素养。当有记者问道,兴欣之后的战术核心会以乔一帆的阵鬼为核心展开吗,苏沐橙只是留下一个微笑,没有回答。

苏沐橙神秘的微笑变成了第二天电竞报的争论焦点,各路记者纷纷对苏沐橙的微笑展开解读——有人说这是兴欣的烟雾弹,旨在迷惑对手,在之后的比赛里打乱对手的排兵布阵和比赛节奏;有人说这是默认,用这种方式向对手施压,同时暗示了兴欣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以年轻人为主,还有人预言说乔一帆很可能是继苏沐橙后下一任的队长;也有部分质疑兴欣的人,称这只是兴欣的心虚,单凭一次团队赛胜利根本说明不了问题,兴欣只是在做临死前最后的挣扎。

在之后的几轮比赛里,兴欣有赢有输,好歹是保住了季后赛的席位。兴欣季后赛首轮对战第一位的轮回,最终1:2遗憾止步四强。

赛后关于兴欣战队的报道,不看好兴欣的占大多数,他们已经开始为兴欣唱衰,称这只是兴欣堕落的开始,而少数几篇客观分析兴欣未来发展、以及看好兴欣的文章,只能挤在小角落里,默默与之抗衡。

相比媒体报道的激烈,兴欣内部倒是一片平静。备战室里,苏沐橙带着大家复盘。一轮结束,苏沐橙关掉视频,合上笔记本,目光从每个人的脸上扫过。她看到的不是比赛失利的沮丧和失落,而是想进一步提升实力的专注与认真,混杂着几丝不甘。

苏沐橙微微一笑,对大家说道:“这一赛季的比赛虽然输了,但我们对自己有着清晰的定位,我们正处于磨合转型期。吸取这一赛季的经验和教训,下一赛季,给他们个惊喜。兴欣的目标,有且永远只有一个,那就是冠军!”

“是!”众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,眼里是不输给任何人的坚定与热情。


兴欣的假期提前开始,叶修在工作空闲的时候也回去过几次,缓和了几分集训的紧张气氛。

当叶修穿着衬衫和西装走进训练室的时候,遭到了以魏琛为代表的疯狂集火。

“叶修,我看着你现在脑海中只有四个字,衣冠禽兽。”

“我是衣冠,你是禽兽?”

叶修和魏琛互喷着垃圾话,方锐在一旁火上添油。陈果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对着叶修拍了几张,吐槽说她差点把叶修认成叶秋,转头登上战队微博分享了一张叶修穿西装的侧影,一群粉丝纷纷转发表示想嫁。

乔一帆坐在一旁偷偷瞄了身穿西装的叶修好几眼,在心中暗暗感叹,前辈,好帅啊……


虽然每次叶修停留的时间不长,但对乔一帆来说能看到前辈已经很满足了。叶修走后,遵守了当初和他定下的约定,QQ上保持着联系。有时候因为一些战术或者操作上的问题,会讨论上一两个小时。刚开始的时候,乔一帆不安地表示这样会不会打扰到叶修,叶修却是毫不在意,“听这些可比听上司开会有意思多了。”

乔一帆扑哧一笑,安心不少。

某个周六的晚上,乔一帆登上QQ,给叶修敲去了一段文字。

“前辈,今晚有空吗?方便视频吗?”

隔了一会儿,叶修回道,“九点我来找你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前辈^ ^”

离九点还有十几分钟,乔一帆跑去厕所整理了一下头发,然后回到电脑前等着九点的来临。

电脑下的数字啪的跳到21:00,又过了几秒,叶修发来一个视频邀请,乔一帆连忙点了接受。

“叶修前辈,晚上好~~”

“晚上好啊一帆。”视频里叶修还穿着衬衫,领带松松垮垮的挂在胸前,“你等一下啊,我泡个泡面。”

乔一帆看着叶修端来一碗红烧牛肉面,连忙问道:“前辈你刚回家?”

“嗯,今天公司有急事,加了个班。没事你说吧。”一边说着,叶修扯下领带,解开了衬衫前的两颗扣子。

乔一帆有些害羞地别过眼,连忙翻开笔记本,找到标红的重点。

“……我打算把刺客的移动方法融合到一寸灰的打法里,刺客的一些藏身方法对于阵鬼在地形里的隐蔽很有帮助,我之前做过一些这方面的训练……”

“还有,罗辑的召唤师现在也越练越好了,我认为将召唤师纳入新赛季的团队赛体系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召唤兽可以为队员提供掩护,也可以给对手造成干扰,召唤师算是联盟比较冷门的路数,应该可以达到以奇制胜的效果,出其不意大概也会是兴欣下一赛季的特点吧……”

乔一帆认真地说着,这些他当然早就和现任队长苏沐橙交流过,但在他心里他仍然把叶修当作自己荣耀路上的引路人,哪怕叶修不再出现在比赛里,他也希望对方能看到自己的成长。

叶修在屏幕前不住地点着头,这孩子的成长真是越来越惊人了,看来之前和沐橙提到的,将兴欣的战术核心往乔一帆身上转移是完全正确的选择。

“话说,前辈,之前沐橙前辈开会的时候说,之后的比赛会渐渐开始以我为战术核心,我……我怕我做不好……”屏幕前的小孩有些局促不安地低下了头。

“一帆,相信自己。”叶修一字一顿认真地说道。

看到屏幕里的乔一帆抬起头、表情有些松动,又继续说道,“你要知道,这不是沐橙的心血来潮,她之前来找我商量过,当然这也是战队大家都认可的。”

“这样的压力的确很大,但我相信你有实力可以做到,拿出点勇气来!”

乔一帆感到力量又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上,他点点头,对着屏幕里的叶修甜甜一笑,“是,前辈!”



tbc




ps:对于赛季的描写和设定,不当之处还望多多包涵qwq




评论(11)
热度(53)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