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真相大白(一)

架空,特工paro,ooc慎。





房间里的空气有些沉闷,头顶的风扇晃荡着脑袋,却只是加剧了热空气的流动。一道严肃清冷的目光劈开混沌的空气,从众人脸上扫过,如同一把尖锐的手术刀擦过头皮,激起一阵无由来的心悸。来人缓缓移动视线,最后将目光停在角落里的少年身上。

少年刚做完最后一组体能训练,用时比同队人长了足足四分半。被点到名的那一刻,他还来不及调整呼吸,麻溜地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“队长。”

乔一帆低着头,回想着刚刚的训练,有些不安地攥着衣角,殊不知这副怯懦的模样让王杰希的眉头下意识地又皱紧了几分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王杰希简单地下了指令,转身带着乔一帆向办公室走去。门关上的一瞬,原来安静的训练室内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说话声。

“一帆这次怕是凶多吉少。”柳非挑挑眉,神情中带着几丝幸灾乐祸。

“他能留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,平时除了打打杂,他都没参加过什么正式任务吧。”肖云接上话茬,有理有据地分析起来。

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
几个人私下议论了一阵,高英杰在一旁默默听着,拳头贴着裤缝紧紧攥起。队友们的目光扫过来,他胡乱地摇摇头,双手无力地散开垂在两侧。


“给我的……任务?”办公室里,乔一帆惊讶地抬头。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文件,眼神蹭地一亮,肾上腺素飙升,竟有些飘然云端的错觉。

“任务说明在档案袋里,你先看一下。”

乔一帆打开袋子,里面一共三页纸,一页是内容说明,剩下的两页是地图。大致了解了任务内容后,耳边恰到好处地响起王杰希的声音,“硬盘拷好资料后,等接头人来找你,对上暗号把硬盘给他,暗号在信封里。”

抽出袋子里的信封,乔一帆辨认了一下上面的logo,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阅后即焚袋。他小心翼翼地打开,里面有一张小纸条,上面用黑色水笔写了一行字——

小兄弟,可以借个火吗?

乔一帆在心底默念了一遍,把纸条塞回信封,信封像是有感应似的,从中间窜起一个火苗,转眼间便烧成了灰烬。

“后续任务听接头人安排,其他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乔一帆将纸整齐地放回档案袋,抬起头认真地答道,“没有。”

王杰希点点头,犹豫了一下,伸手拍拍乔一帆的肩膀,便带着他走出办公室。



晚上九点过十分,乔一帆出现在了街角的红绿灯处。斜对面的大厦已是通体漆黑,只有顶端的某个仪器闪着红光,在黑夜中显得格外刺眼。乔一帆深吸一口气,脑海里又回放了一遍任务内容。

再过五分钟,大厦的保安会进行换岗。乔一帆伸手想看一眼表上的时间,却发现整只手抖得厉害。砰,一个人从他身边经过,撞到了他的肩膀。

“抱歉。”

对方声线平稳,是那种富有磁性的好听的男声。

“啊……没事。”

乔一帆被这么一撞倒是完全镇定下来,鼻尖飘过一丝若有若无的烟味。指针跃过12进行着最后的倒计时,乔一帆摸摸鼻子,迈步向前走去。


顺利地进入大厦,乔一帆脑内模拟着地图,快速地逼近目标房间。

他并不知道要拷贝的资料是什么,也不清楚任务的来龙去脉。对于他这样的小人物来说,只要按照指令完成任务,就足够了。

乔一帆在通道上侧耳倾听,大厦内悄无声息,刚刚自己在奔跑中听到的脚步声似乎只是一个幻觉。乔一帆俯下身子避开激光,继续向前匍匐前进。

来到实验室大门外,墙上有一个密码器。乔一帆贴在墙壁上,转头朝来时的走廊看去,走廊尽头黑洞洞一片,仿佛连空气都是静止的。乔一帆收回目光,强压下心底的不安,输入密码,在大门打开的一瞬,乔一帆一个翻滚进了屋子。

实验室内并不完全是漆黑一片,投影仪不知是忘了关闭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,仍旧敬业地运行着,墙上留下一面蓝屏、隐隐泛着幽光。

乔一帆仔细观察了一会儿,在实验室内摸索了一圈。打开主机,将硬盘连上电脑,找到所需的资料后开始进行传输。电波在空气里躁动,乔一帆盯着数字的跳动,89%……97%……100%,拔下硬盘的一瞬,实验室大门刷得打开。

不能坐以待毙。

——这是乔一帆当时的唯一念头。

冷静地把硬盘藏到贴身处,乔一帆猫着腰躲到桌子底下。

电脑屏幕发出亮光,似乎给出了某种信号。余光瞥见一个人慢慢靠近,目光紧追来人脚步的同时,乔一帆在心底暗自庆幸刚刚相信了自己的第六感。在对方走近电脑桌的那一刻,乔一帆用力按下手里的按钮,咔嚓一声,来人的右脚被机关牢牢地锁在地上。乔一帆猛地从桌底蹿出,右手举枪对准来人,与对方四目相对。

对面的男人举起手,嘴角毫不畏惧地勾起。黑色的刘海随意地散落、遮住了他大半个额头,眼角有些微微下垂,细看眼底还带着一丝笑意。对方用他独特的慵懒嗓音开口道:

“小兄弟……”

乔一帆一愣,潜意识里期待着下一句对话的到来。举枪的手不经意的放松,在对方眼里构成了一个明显的破绽。

就在乔一帆发愣等待的瞬间,还未想明白对方是怎么从机关里脱身的,天旋地转间,已被对方压到了桌上。

身上的黑发男子一手压住他举枪的右手,另一只手按在他的胸前来回抚摸,最终停在一块硬邦邦的东西上。

与此同时,乔一帆的左手横到两人之间,匕首锋利的刀刃对准了对方的动脉。

“放开我……否则,你就没命了。”乔一帆放低声线狠狠威胁道。

黑发男子微企双唇,轻轻笑道,

“小兄弟,你先冷静……”


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41)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