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甜蜜蜜


迟到的中秋贺文,无逻辑无文笔的小故事一则x

私设严重,ooc慎





*

作为兔子家族的一员,乔一帆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愿望。

动物界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歌谣——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天上的月饼比蜜甜。

要是能修炼成为月兔,在中秋月圆之夜吃到传说中比蜜还甜的月饼,那真是兔生无憾了。

为此,乔一帆日夜苦读、勤加修炼。然而事与愿违——无论他怎么努力,他最多蹦到树梢、便再也上不去了。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蹦上了月球,乔一帆只有仰头羡慕的份。

心灰意冷之际,乔一帆背上包袱离开家乡。半路乔一帆碰到一只狐狸和小黄狗,他们正追着一只小偷猫在树林里打转。猫咪恰巧从乔一帆眼前蹿过,乔一帆重重一跳,砰地把小偷猫一屁股坐在底下。

“嘿,这下看你往哪儿逃!”狐狸拉了个网把乔一帆和猫咪牢牢罩住,小黄狗提着灯走近一看,大叫道:

“老大!这贼猫还会分身术!”

狐狸凑近一瞧,网里的小兔子垂着耳朵瑟瑟发抖,红红的眼睛泪汪汪的委屈极了。在他边上,一团黑影捂着肚子,四仰八叉动弹不得。

“包子,看清楚了,这只小兔子是在帮我们的忙呢!”

狐狸连忙把小兔子从网里解救出来,名叫包子的小狗扣住黑影,成功取回了被偷走的魔豆。

狐狸温柔地摸了摸小兔子的耳朵,对小兔子表示感谢。狐狸见小兔子身手不凡,便邀请小兔子加入他们。

原来狐狸的名字叫作叶修,他和小弟包子在四处收集魔豆。传说只要集齐七粒魔豆,月圆之夜在东山的山顶种下,豆子就会长大变成长长的阶梯,一路通向月球。

正可谓条条道路通月球,乔一帆和叶修他们一拍即合,一起踏上了寻找魔豆之路。

旅途中,包子在前面负责探路,叶修领着乔一帆跟在后面,一路饱览美景、谈天说地。叶修对乔一帆宠爱有加,有好吃的都先给他,走累了就背着他赶路。外加叶修知识渊博、幽默风趣,时不时讲几件旅途中的趣闻轶事逗他开心。到了晚上,他们就坐在树枝上,仰望漫天繁星,畅想未来。乔一帆看着身旁的叶修,一双圆圆的小眼睛更红了。



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们终于集齐了魔豆,在八月十五的夜晚顺着阶梯成功登上了月球。

乔一帆爬累了,到了月宫门口,耷拉着耳朵趴在云上歇息。叶修甩甩尾巴,将乔一帆放到背上,驮着他来到桂花树下。

清风拂面,桂花飘香。树下有一小桌,上面摆满了花花绿绿的月式点心。乔一帆睁圆了眼睛,看到桌上的月饼两只耳朵竖得老高老高。

要不是遇见了叶修,自己的愿望不知何时才能实现……乔一帆在心里偷偷想到,环在叶修背上的爪子更用力了些。

叶修从桌上端来一盘月饼,乔一帆将月饼掰开,分一半递给叶修。原来月饼是桂花陷的,特制的豆沙配上金灿灿的桂花——

嗷呜一口,兔生圆满。

叶修看着乔一帆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,身后的尾巴摇了又摇。

“一帆,你看……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乔一帆抬头,对上叶修笑盈盈的双眼。

桂花独有的香气在鼻尖绽放,一丝丝钻入口中、摇身一变成了一串碳酸泡泡、把心脏涨得鼓鼓的。

“甜吗?”叶修伸爪擦了擦乔一帆的嘴角。

乔一帆内心轰得炸成五颜六色的烟花。

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天上的月饼比蜜甜。

但是,还有什么能比爱情更甜蜜呢?








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