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鹊桥(上)

七夕贺文

师徒,HE





(一)

相传每年农历七月七日,为了让牛郎和织女相会,喜鹊会在银河上架起桥梁,此桥就称作鹊桥。

在遥远的荣耀王国,也有这样一个类似的传说。

在这儿,七夕仍是那个七夕,但鹊桥不再是喜鹊用身体搭建的了,而是靠神器吹奏而成。话说这神器分为两类,一是古琴,另一是萧。每年荣耀王国都会从学乐器者中选拔有潜力的人,成为奏器者,完成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传统。

王国里城邦林立,高人云集。而要说那最厉害的,非兴欣叶修所属。一般人至多精通一门乐器已是难得,而叶修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,两样神器皆有很深的造诣,素有“音乐之神”的美称。

乔一帆是微草的一名学徒,他进修的是古琴,然而每次考核都是垫底。若是年底的终极考核再通不过……恐怕……


乔一帆抱着琴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穿梭,走到一条溪流前,一朵乌云也随之飘来,挡去了大半片天空。乔一帆叹了口气,只觉此情此景正像自己的人生,未知的阴霾笼罩于前进的道路、看不清未来。他放下琴,不自觉地弹奏起来。

“乐感不错,然非古琴之材。有没有人建议你换个乐器学学?”

头顶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慵懒却有诚意,低调中难掩天生的自信。乔一帆一怔,琴弦发出一声钝钝的颤音,乔一帆有些慌乱地抬头,一个人影刷地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
叶修看着眼前的人,小嘴微张,眼眶有些微微泛红,湿漉漉的像一头小兽。他在乔一帆对面蹲下,开口道,“你,是微草的门徒?”

乔一帆刚想问你怎么知道,转念一想自己所在的地方正是微草城外的一片树林,自己的琴上还印着微草的城徽,于是点点头嗯了一声。

“你手指纤弱,想必弹琴时多有阻碍。不过你体内气沉丹田,萧更能发挥你的潜能。”叶修又是细细打量了他一把,随后笃定地说道。

乔一帆又是一惊,还未开口已被人看透了七分。的确,他弹琴时总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,他只当自己练习不够,越加刻苦。但是从来没有人跟自己说过,自己在吹奏萧上还有潜力啊……毕竟天赋这种东西,跟自己向来是无缘的……

“这位前辈,你为何……”乔一帆握紧了拳头,过了半晌忍不住问道。

叶修拍拍裤子站起身,“我只是不忍心看一块璞玉被埋没了光芒而已。”

说完他抬头看了看天,“要下雨了,这位小兄弟快点回去吧。”

乔一帆匆匆忙忙抱起琴,见叶修转身要走,心念一动,突然开口高声问道,“敢问前辈姓名?日、日后也好、多多请教……”

所谓一鼓作气,讲到后面乔一帆的声音不禁越来越弱。

“兴欣,叶修。”





(二)

乔一帆回到城内,已是傍晚。其他门徒们吃完饭,三三两两地回到房间。乔一帆从偏门绕了个圈,匆匆进了屋。

自己成绩向来垫底,班里仅与高英杰相熟,回来的晚也不曾引起旁人的注意。乔一帆又是叹了口气,把琴放下,窗外轰隆作响,大雨瓢泼而至。乔一帆盯着窗外的雨滴,不禁想到了刚刚在森林里偶遇的那个人。

叶修的大名在王国内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虽然从未见过真人,但乔一帆下意识地觉得那个人不会骗他。自己居然得到了大神的指点,还被夸有学萧的潜能,乔一帆作为一个常年的边缘人物自然是心潮澎湃。

不如……试一试?反正在微草也呆不了多久了……不如趁此机会,放手一搏吧!乔一帆下定了决心,开始计划起来。

每周的第七天是休息日,门徒可以自由活动。乔一帆婉拒了好友高英杰的出游邀请,一个人偷偷跑到了城外的黑市。

在微草的一年,靠着平时打工积攒的钱财,乔一帆淘到了一把竹萧。剩了点闲钱,又买了一本二手的吹箫指南。揣着怀里的东西,乔一帆兴冲冲地跑去了森林。

照着指南,乔一帆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,不知是不是错觉,吹起萧来果然比奏琴要顺手一点。

就这样,一有时间,乔一帆就独自跑去森林,练习吹奏竹萧。一日,他正练得投入,树枝一晃,一个人从上方跳了下来。

“哟,是你啊。”来人叼着根狗尾巴草,朝他打了个招呼。

“叶、叶修前辈!”乔一帆惊喜地叫道。

“改练萧了啊,吹得不错。”叶修走近了两步。

“谢谢前辈!”乔一帆激动地说道。

来人走到他面前,看到石头上摊开的书本,“这是?”

乔一帆连忙拿起书递给叶修,“前辈,这是我在市场上买的吹箫指南,想着自学可以参考借鉴一下……”

叶修拿过书翻了几页,“这本书是别国的一位高人编的,言辞太过琐碎,初学者不易分辨重点,容易走弯路。”

乔一帆有些惶恐地点点头,还未等他开口,叶修又继续说道,“你先按书上前三章练习,下周的此时你在这儿等我,我再给你带一本书来。”

乔一帆有些受宠若惊地向叶修道了谢,叶修似乎是有事要忙,别过之后三两下就不见了踪影。

雨过天晴,天空澄蓝一片。








tbc



评论(9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