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帆小天使,叶修我男神

【叶乔】Secret

*一发完,ooc慎





“我去趟超市,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带的吗?”

乔一帆从门外探了个头——客厅里叶修和苏沐橙坐在沙发上,陈果在斜对角刷着微博,边上方锐和包子围着餐桌不知道在研究什么,时不时发出几声嬉笑,尽头处魏琛独自靠着窗台吞云吐雾。

“一帆,帮我带包原味瓜子,拜托啦!”苏沐橙抬头朝着乔一帆手掌合十,待乔一帆答应后又接着低头看剧。询问了一圈,乔一帆在手机上列好清单,披上外套出了门。

秋风瑟瑟,吹在皮肤上泛起一阵凉意。乔一帆不紧不慢地走着,去超市的路上有几条小巷,乔一帆在其中一个入口处停下,伸手将外套裹紧了些,探头朝来时的路小心翼翼地张望。


叶修走到窗边,从口袋掏出烟盒,抖了抖,壳子是空的。和几个人打了声招呼,叶修随手裹了条围巾,快步朝外走去。

远远便看到了巷口的少年,瘦弱的身躯在风中略显单薄。叶修似乎并不意外,松了松围巾,躲避着来往的人流,朝着少年的方向加快了脚步。

乔一帆往小巷的阴影里站了些,一个身影呼地凑了过来,像是一团风直直撞入怀中。乔一帆伸手拥住呼啸而来的空气,风中飘来一丝独特的烟草气息,令人不禁联想起打火机的火光,连秋风都染上了一层暖意。

叶修将围巾取下,往乔一帆的脖子上绕了几圈,露出他亮晶晶的眼睛。乔一帆松手把围巾拉低了些,轻轻唤了声前辈。

“前辈会冷吗?”乔一帆贪恋围巾上的温度,有些不安地问道。

“抱着你,不冷。”

夜已深,小巷的夹缝似乎构筑成了一个独立的空间,路人从旁走过并看不清里面的情形。叶修收紧了手臂,将怀中的人搂得更紧了些,暖意从胸膛一路升腾,蔓延到四肢。

“前辈……该去买东西了,不然回去太晚,陈姐他们要担心了……”乔一帆在叶修怀里闷闷地发声。

“告诉他们不就行了?”

答非所问。

乔一帆的心猛地一坠,像是沉入深海,沉重的海水压得他喘不过气。求救似的抱紧了怀里的人,救生圈托着他浮到海面,起起伏伏,不知何时才能获救。

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,却只能在阴影中苟延残喘。像是习惯了黑暗的眼睛,害怕暴露在日光下,未知的恐惧似黑洞,人心在里面扭曲……

“我怕……”

半晌,乔一帆吐出两个字,随着风吹散的是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叶修不再逼他,只是抬起他的脸,在他发颤的睫毛上安慰似的落下一个吻——

带着海的味道。



从黑暗重新踏进光明,叶修提着袋子走在前面,乔一帆裹着围巾、小脸红扑扑地跟在叶修身后。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上林苑,整理好东西,互道一声晚安,回到各自的房间。

一道墙,分隔两个世界。

在外人眼中,他们仅仅是前辈与后辈,所有的一切都顺理成章。


秘密,似纸笼中的暗火。

他们是守护秘密的共犯。









End





*很想知道大家对这篇文的想法,欢迎给我留言!另外,因为开学了事情比较多,更新会变慢,望大家谅解QAQ



评论(10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莫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